冷宫桃花

中年妇女

药【11】

【蔡居诚×云梦弟子】

【温馨提示:此文BG,感谢大家不催稿,让我拥有很多时间去忙自己的事情,祝你们都能幸福。】

【云梦视角】

       我跟着师姐到了云梦。

      “一会见了掌门,师妹还是低头认错吧,可别笑了。”师姐教我要严肃起来。

      “师姐,两个男人因为我打起来,又不是我让他们来打的。”故作扶额头疼状。

      “你说的也对,只是师姐们和掌门也是担心你的状况,怕你受伤,男人有几个能信的?别以为你什么都不说,师姐就看不出来那个江畔狠心伤过你。”师姐滔滔不绝讲她的情史。

       不知不觉来到了掌门面前。

      “既然来了,就跟我去水牢吧。”掌门平日看起来懒洋洋的,可办起事雷厉风行,只是没有几个人见过掌门做过事。

      “我准备好了。”我换上了一整套的千铃。

      “平日里见你穿林清辉同款,师姐师妹们可都看不习惯,又不好说你什么,这回你换回千铃,反而看不习惯了。”师姐努力告别,但我听得出她的紧张和不舍。

      “我又不是回不来了,放心吧,来拜师的时候不就很快通过了朔梦林的考验吗?”回眸笑对师姐的紧张,再转身跟上掌门,“这一次我也能顺利通过的。”

       果然水牢比起师姐说的还要复杂,每一处的栅栏虽是水做的,可掌门也说了“你别以为这栅栏只是普通的水,这是记忆与梦境双劫制造出来的,每一根都是双劫,除非你可以同时解开,否则只会被困在里面,强行破解也能活下来,但代价都会很沉重,上一个在水牢的弟子此生已再也握不住灯杆了。”

       “那便开始吧。”笑起来。

       “引梦之后要靠你自己了。”叶掌门此时的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认真……

————————————————————————————————————————————

【蔡居诚视角】

        等我和江畔到了云梦谷,被一众云梦弟子团团包围,别看平日里一个个的柔情似水,狠起来跟海啸巨浪似的,幸好她们拿的是灯,这等内功若是持剑,就凭我跟江畔两个人不累死也得中伤。

      “姐妹们,这两人擅闯我云梦派,掌门有令,拿下他们!”领头的安魂装云梦弟子号令一发,一股股带着内劲的水珠四面八方攻击过来。

       与江畔对视一眼,分别对阵一边的云梦弟子们,让剑插在地上以内力弹出刺耳的声响,让她们头晕目眩一阵,趁机随手握住一个云梦守卫的手腕,瞬间制住她:“那个穿得跟林清辉一样的妖女在哪?”

      “她被掌门带去水牢了。”总算得到了有价值的回答。

      “你带路。”押着被捉的云梦守卫遣散了包围圈的云梦弟子,就这么向水牢走去。

       被云梦守卫带着去水牢。

      “我可提醒你们,再往前是水牢禁地了,我们不好踏足,你们不是云梦弟子,所以即使不遵守也没关系,但可别说是我带你们来的,水牢里面无论看见什么都别乱碰,否则你们不仅无法找到想找的人,还会送命。”云梦守卫说完了这些就离开了。

       和江畔相视一眼,一前一后进入水牢。

       一路光线很暗,这里只有蓝色的水珠灯发出的光亮,透着光亮看到了很多若隐若现像是记忆碎片组成的栅栏,而这些碎片看起来又不是来自同一个人,江畔比我先找到了她。

       我正打算抱起昏迷的她,被江畔拦下,他摇了摇头:“你忘了刚才那个云梦守卫说的话吗?这里的一切不能随意触碰,恐怕也包括她。”

     “大胆妖道,敢擅闯我云梦水牢。”听到声音再看人,云梦掌门叶澜。

     “请叶掌门赎罪,我与师兄并非看轻云梦派,只是确有要事需寻那姑娘,希望我与师兄所为莫要令叶掌门迁怒于她。”江畔出于礼数,想说服。

     “人你们见到了,但你们带不走她,她现在面临的是云梦弟子最高考验,你们想陪她?那就一起吧。”我没看清叶掌门的动作,就倒了下来……

————————————————————————————————————————————

【梦境,这里为上帝或者观众视角吧。这里引用了我之前写的一段《妖姬云梦戏道长》,看过的可以忽略这段。】

     “道长,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往日你可没少欺负我,这下该让我吃你点豆腐了。”妖女调笑从身后抱住白衣道袍的人,右手直接探入了他衣襟中轻抚撩拨。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人只有动口,却安然不动,任由妖女动作。

       见他未有动作,妖女便更加肆无忌惮,但左手一直未曾真正深入触及那最令人惊心动魄的禁地,只因心中有所犹疑。

       道人似是发现了什么,默然睁眼,淡瞥一眼妖女,复又合眼,肯定了一句:“你不敢。”

      “非也,道长心急了?”妖女面不改色,心中却无法否认,若是让道人走火入魔,非她所愿,但妖女却很想知晓她的魅力是否足够让他走火入魔,却又很怕知晓另一个失望的答案。

       “并无,在下无欲无求,夜深了,姑娘暂且请回。”道人依旧不动如山。

        见道人如此不解风情的模样,妖女只好就此收手,在他衣襟上留下一簇枫红:“有缘再会。”便起身离开。

        “真是够了,你真的是云梦弟子吗?你看起来更像个妖女。”终见道人压抑不住情绪。

       妖女回眸看向道人,掩唇轻笑了几声,拿出一张绝世妖姬脸谱覆面:“昔日,叶掌门也曾被人唤做妖女,若我真是妖女,方才可不会顾及你是否会走火入魔,直接吃了你便是,君若无心我便休。”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