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桃花

中年妇女

药【10】

【蔡居诚×云梦弟子】

【温馨提示:本文BG向,无高能,请放心食用,女主名字是故意不起的(PS:明明是懒不想起)佐料自备,BGM自配,我尽量不龟速更。】

【蔡居诚视角】

       与爱妻一别后,我再次回到点香阁,用她给的钱付了赎金,沈袖一脸为难的样子,硬生生要我多留两天赚钱,还是被我拒绝了。自从那老女人不在这了之后,行动比以前自由多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居诚啊,你这大老远的还跑来看我了?”梁妈妈感动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我来只为和过去做个了断。”坐在梁妈妈的客栈里,摸了摸茶杯。

      “居诚啊,你真要跟那云梦妖女一起退隐江湖?”梁妈妈倒了点茶水。

      “哼,又是翟天志。”转念一想就知道消息是谁散播出去的。

      “居诚啊,这次可不是翟天志了,你去云梦派和武当少侠抢那个妖女的事啊,可都传遍了,我这客栈啊可不就是一个消息通嘛,这不还有武林新锐作家写的畅销小说在这呢,往后你跟那云梦妖女一起可别妄想能过上安稳日子喽,我听说云梦现在也正打算把妖女抓回去处置呢。”梁妈妈嘴里抖了不少消息给我,这次我留了个心眼儿没喝茶水。

       坐上马车回去江南那的宅子。

       大门锁着,翻墙给她一个惊喜吧。

       纵身一跃就到了墙头再跳下来,只是我寻了满屋,不见人影。

       屋子里有两个茶杯,走的时候是两个人匆匆忙忙离开,这里没有动武的痕迹,是熟人,茶杯没有郁金香的余味,来找她的人不是楚留香,会是谁呢?

      “蔡师兄,你是不是在找我的邻居?”听到声音,我出了屋子。

       屋外,一个背着剑匣的武当弟子站在墙头。

      “你知道她的下落?”我直接问,不想听没价值的客套话。

      “她是被云梦的人带走的,但我可无法保证她此去是否能安然回来,若你现在去应该还不晚。”那人说完两三下轻功跳回了自家院子。

       得到消息,我立刻就去找马车去云梦,她好不容易让我的人生恢复色彩。

      “蔡师兄,等等我!”马车后面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叫停了马车,才看清,那是……江畔?

      “你不回武当修道,又想跑云梦跟我抢人?真是胆大妄为的很!”不知怎得看见江畔这小子,我就一肚子不痛快。

       不痛快归不痛快,还是让江畔上了马车,他刚坐下就开口了:“我打听过了,云梦那边要把人关押禁足。”

      “你怎么得来的消息?”江畔这小子看起来不像说假的,我只能直接问消息出处。

      “说来惭愧,是云梦派一个小师妹告诉我的,我来是因为这事儿是因我们而起,我跟你正好去给云梦的掌门赔个不是,好让蔡师兄早日成家。”也不知那女人当初看上这小子哪一点。

      “那要是这叶掌门不放人呢?”我看着前面的马。

      “那我就陪蔡师兄找到人后强行带走。”没想到江畔这小子关键时刻有点魄力,也难怪那女人被唤作妖女,倒真是个红颜祸水。

       终于,云梦谷已近在眼前……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