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桃花

中年妇女

药【8】

【蔡居诚×云梦弟子】
【温馨提示:BG向,本次没有高能,请放心食用。】

【云梦视角】
       被蔡居诚抱在怀里一路,他的额前全是细汗。
      “居诚,放我下来吧,坐马车回去也不远,你已经耗费了很多体力。”我还是提议了。
       马车上……
      “江畔是谁?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妖女玩完一个再追,你是想把武当派毁了吗?”蔡居诚大声质问我。
      “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吗?”拿手帕轻轻擦掉他额前的细汗,听他这么一说,不知为何我突然疼得像是有根针扎在心口。
      “我不喜欢你和那小子走得太近,他长得有点像邱居新。”蔡居诚认真的一句回答,我心里没有再难过了。
      “居诚,你想做武当掌门吗?”我转移了话题,我不想再提起江畔这个名字了。
      “当然想。”此时此刻的蔡居诚说出了当然想,后面的话我没有细听,但大致都是一样,想得到萧疏寒赞美,想看邱居新对他俯首称臣。
      “那,你就去吧,我累了,不想再理江湖事了。”安家落户,也许已是我最好的结局。
      “此一别,不知何时再见,我许诺你,待我成为掌门之后,我会回来找你。”蔡居诚扶着我下了马车。
      “嗯。”我应了一声,和他走到家门口,这一次,我推门前看了看他的脸,想把他刻在心里。
       推开家门进去后,立刻就关了门,但之后我就收到了飞鹰来信。

——————————————————————
【蔡居诚写的信】
        对不住,我骗了你。那日我吃完了烤乳猪,去洗了个澡,换完了药,我就很在意你在柜子上放的东西,在点香阁摸爬滚打的日子也不是白过的,只稍闻了一下就知道那大概是什么,想着你在点香阁里对我的羞辱,我便把药撒在了你做的汤里,看你脸红的模样,我很担心那是合欢散一类的烈性药,否则我才不愿救你。看完了就快点滚回房间好好养身体,瘦不拉几的,你是想硌死谁啊?
——————————————————————
       将信存在信匣里,收拾了屋子,按照病症做了食疗,休息一阵按着师姐给的方子在附近的药店买了些药。回来时看到邻居的房顶上一对江湖爱侣在屋顶看月亮,男人背着剑匣,想来是武当弟子了,女人把灯别在腰后,头靠在男人肩上,也许有一天我和蔡居诚也会这样吧,这么想着,于是加快脚步往家的方向走……
      “师妹。”师姐叫住了我。
      “师姐,好巧啊。”欠身跟师姐打了招呼。
      “听说你在江南安了家,我今儿来茶馆清点,正好做完了来找你,只是这门儿敲了不少,起初我以为你住杨柳巷呢,也是问了几家同门的姐妹才知道你在古樟巷,是这里吗?赶快让我看看我师妹的宅院。”师姐说着就拉我往邻居家门前。
       看着邻居家门口大大的悠远两个字,我很无奈,却又在心里笑至内伤:“这是邻居的家,还是个武当道长,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了。”
       说完我拉着师姐走回家门前,开门后,师姐看着说:“倒还真像你的品味了,桃树小道,蓝楹树下藏桃花酿,还有这屋子里,家具满满当当的,明明一个人住,却还放了个双人榻,是不是瞒着姐妹们偷偷有了夫君?”
       “哎呀,师姐,你胡说什么呢!”面上绯红。
       “同门的姐妹哪一个不知道你喜欢那个武当逆徒蔡居诚呀?再说了,上次你不是还把人带回家了?进展如何?有没有干柴烈火?”师姐这八卦的劲儿上来了,我可不能让她知道,否则她这脾气可是要让我快点追过去了。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