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桃花

中年妇女

药【12】

【蔡居诚×云梦少侠】

【温馨提示:本文BG向,前方并无高能。】

【梦境上帝视角】

       江畔看到这样的过去,这是共同的回忆,而这也正是那次的选择。

     “是我负你。”江畔走过去想抱住要离开的她,但仍然被甩开了。

      江畔刚想去拉住妖女,却被蔡居诚拦住了。

      蔡居诚显然也到了妖女的梦里:“即便在梦里改写了结局,你也无法把现实改变,何况你这样做她还可能会沉迷在美梦里不肯醒过来呢?”

     “你怎么知道?”江畔还有点怀疑,但想了想还是没有继续冒险的举动。

     “她曾为我引梦,还试图让我做个美梦。”蔡居诚的脸上淡淡的笑稍纵即逝。

     “还是分头行动吧,她现在已经不见了,要在这种连接回忆的梦里找到她容易,难在如何带她出去,师兄,谁能带她走出这个梦境水牢谁就能娶她,不过师兄你始终想要做武当掌门,还不如放弃她,成全我。”江畔开始攻心。

     “你带她出去的机会已经没了。”隐隐开始崩塌的梦境,在变得剧烈之前蔡居诚趁机离开,江畔也追了过去。

     “师兄!你做了什么?”江畔急切质问。

       蔡居诚的回答却是:“我什么也没做。”

       与此同时两人跌入了新的梦境……

【梦境二,依旧上帝视角】

       妖女一个人在点香阁那找蔡居诚,但是妖女话不多,就这么喝闷酒,喝多了醉的不省人事,突然喊了一声“江畔……”原本觉得妖女睡着还有点可爱的蔡居诚很生气。

【玩家面前系统提示:你喝多了,无意中不知喊了谁的名字,蔡居诚十分不悦,把你扔了出去。】

       蔡居诚和江畔此时两人都默不作声,面面相觑,最后却都扭头不看对方,就在此时地面又消失了,两人再次跌入新梦境……

【梦境三,上帝视角继续】

        妖女记忆里的蔡居诚从受伤翻墙到妖女照顾昏迷的他。

        妖女家里躺着重伤昏迷的记忆里的蔡居诚。

      “师妹,你也看到了,他的心里有你吗?且不说他醒过来是否为恶,即便他改邪归正,他修的仍然是无情道,你们根本不会有结果的,等你医好了他,你就会变成这碗底的药渣,药渣是要被倒掉的,到时他就会把你遗忘。”一女子焦急的样子。

       这次江畔与蔡居诚两人在浴室的大澡盆旁都听清楚了,妖女很认真地面对着师姐说了:“师姐,我只是医好他,医人者自苦,观梦者自戮,这是我入谷拜师时就已经做好的觉悟,抛开我对他的爱,他自己受伤了第一时间跑来找我,就是信任我的医术,信任我不会把他交出去,换做是师姐你,你会见死不救吗?武当派的人也许是多,但蔡居诚也是人,凭什么要牺牲他的一生来维护武当派的一切?凭什么要他在点香阁蹉跎岁月?你们要我放任他不管,我做不到。”

       这回换蔡居诚忍不住想出去了。

     “师兄!”江畔也摇头。

       到这里,似乎也没有停止。

      直到……

      酒足饭饱,不知不觉妖女跟蔡居诚说了很多过往,但忽然妖女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对。

      “居诚,你是不是把我放在浴盆柜子上的那个药瓶里的东西撒在我做的饭菜里了?”妖女脸上忽然变红了。

      “那瓶盐?”蔡居诚的表情和回答算是不仅把药当成盐撒在了菜里,而且还撒了很多。

      “居诚啊,你就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什么不对吗?”妖女脸更红了。

      “没有,好像只是天气有点热。”蔡居诚的回答,很明显他也吃了……

      “居诚,你见过谁家把盐放在浴盆边上的呀?那瓶是我故意让我是妖女的传言更真实而做的催情媚药。”妖女解释了东西的作用,也已经忍耐到汗流浃背。

      “没事你做什么催情媚药?你一定是故意的,原来外面的传言都是真的,你真是一个妖女!”蔡居诚的脸色也越来越难以忍耐,妖女被蔡居诚扛起放去屋内的秀帘深软榻上……

       屋内翻云覆雨一阵,忽闻蔡居诚的声音:“为什么你们都要让我做我不想做的事?为什么都想控制我,连你也是,媚药不是你故意放的吗?不是正你为了演一出欲火焚身的好戏而准备的吗?”

       此刻躲在房顶的妖女内心在喊着:不是啊,我好想告诉你不是,此药并非烈性,只是一时痛苦难耐,却不会有性命之忧,神智也能保持清醒,可当时为何全部哽在喉咙?

      江畔一把掐住蔡居诚,两人悄悄出了屋子。

     “师兄,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不想给她幸福,那就不要碰她!你又凭什么搅和我给她幸福?你配吗?”江畔一拳袭向蔡居诚面门,而蔡居诚与其说不为所动,该说已不知做何反应了。

      妖女还是下去了,这层梦境的空间,她抓住江畔的手腕猛力一带。

      江畔重心不稳被妖女摔在地上:“滚出去!”

      江畔起身后走出了梦境。

      此刻只剩下蔡居诚和妖女两个人。

      蔡居诚本想抱着妖女走出梦境,可现在,他已不知该不该这么做。

     “我曾问你,你想做武当掌门吗?你可还记得你的回答?”妖女等江畔离开后才开口。

     “记得,夫人跟我回去吗?”蔡居诚冷静一咬牙现在就改了称呼。

     “你可知若你真做了掌门,事务繁多,根本无暇顾及生活?再者,修道之人不能娶妻。”妖女挑明了一切。

     “我与武当山已经回不去了。”蔡居诚此时终于说了这句话。

     “你也走,离开我的梦境,你想要的只是你那宝贝武当掌门之位,与我何干?你凭什么报复我?就因为给你吃了点怪味元宵吗?”妖女在抽离梦境的空间,逼退蔡居诚。

       眼见梦境崩塌,蔡居诚无奈梦境主人下的逐客令,只得退出梦境。

【梦境只剩下云梦与叶澜】

      “徒儿,为何逼退他?”叶澜还是先下来了。

      “此乃破釜沉舟之举,一个人受制此种魔魇梦境尚可反应,没必要把他们牵扯进来,掌门,可别玩得大了,水牢里可耍不得半点浪漫。”妖女一本正经起来。

      “本以为他两会有一人带你出这梦境,原本由外人将噩梦转换美梦也是一种办法,可惜江畔那小子被蔡居诚拦下了。”叶澜还在感叹刚才的事。

      “我不想出水牢的梦境了。”妖女脱口而出的是让掌门始料未及的话。

      “你还想在这噩梦中轮回几次?”叶澜有点生气。

      “我出去了才真的是在噩梦中轮回!且是万劫不复。”妖女清楚的是蔡居诚始终会选做武当掌门。

      “你可想好了?”叶澜不得不再次确认一遍,这丫头来时便有古怪,心思不单纯,好在天性不坏,如此葬送在水牢,可惜了这丫头的一身修为。

      “我意已决。”梦境里,妖女控制了整个天地,对着万丈悬崖,微微一笑,轻身一跃……

评论(1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