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桃花

中年妇女

药【完结篇】

【蔡居诚×云梦弟子】

【温馨提示:本文BG向,前方还是没有高能。】

【梦境世界云梦视角】

       医人者自苦,观梦者自戮。到了现在我才真正感受到这句话的重量,一切也该结束了,蔡居诚会回到武当吗?真的当上掌门就不会回来找我了吧?

      噗通!

      嗯?是……水?

      这崖下怎么会是水?

      这光,好刺眼!

【现实,云梦视角】

      啪嗒……

      是什么滴在我脸上了?

    “我还没有跟你三年抱两……”


【一个回忆】


“你看起来心情一直不好。”已不知这是第几次来点香阁找蔡居诚品不知春。

    “被看笑话谁的心情会好?”蔡居诚虽然口气已经温和许多,但听上去他仍对过往抱有怨怼,但沏茶的动作仍然非常优雅,看他认真为我沏茶的模样,真有点想助他离开点香阁这样的烟花之地了。

    “至少我不是来看你笑话的啊。”走到桌子跟前坐好,将手里的灯别在腰后,细细品完一杯,放回茶盘:“我还要!”

    “你到底想来做什么?”蔡居诚这不耐烦的语气着实令人不悦,但谁都知道他是口嫌体正直。

    “大把时间就是用来快活的,你说是不是?”故作坏笑看他。

    “你,你想干什么?!我可是正经人!”蔡居诚一脸惊恐说话的模样要讨人喜欢不少,不过蔡居诚也很快反应过来:“原来你只是耍我玩。”

    “我来这里当真就是找乐子的,你放心,我有的是钱和礼物给你。”戏谑看蔡居诚。

    “你——”看蔡居诚气急败坏的模样,我非常有成就感。

    “放轻松,不如坐下来喝杯热茶。”我就这么向蔡居诚微微一笑,端起茶杯品起来,若不是他这茶艺的功夫也到了家,我怕是要少来点香阁了。

    “猫哭耗子假慈悲,你突然好言好语定没有好事,说吧,你想搞什么花招?”蔡居诚反而更警觉了。

    “想与你彻夜长谈一番。”加了钱,看蔡居诚那十分不情愿的模样,忍不住掩唇偷笑。

    “哼,既然你都加了钱,那我就勉为其难收留你一晚,长谈只是看你一直光顾的份上。”于是就看着银子被蔡居诚收下。

        忽闻扑鼻菜香,这是——螺蛳粉!

    “居诚,隔壁在吃螺蛳粉,一起去蹭一份吃。”直接拉过蔡居诚,提着灯就奔向隔壁的房间。

       吃过螺蛳粉后,蔡居诚说起了很多朴道长的往事,不过我一件都没记住,蔡居诚说到困了不小心睡着了,我却还精神的很,本想为他披张小毯子,却观他睡颜竟是愁眉紧锁的模样,当下拿定主意握紧了手上的灯,为蔡居诚引梦。

     【居诚,恭喜你荣登武当掌门之位。(梦中朴道生)】

     【邱居新被逐出武当派了,他做出了一些令整个武当派蒙羞的事,现下正在点香阁做新生花魁。(梦中宋居亦)】

      此时蔡居诚睡颜香甜,面带笑意,我一不小心竟看得痴了。

     【孽障,执迷不悟。(梦中萧疏寒)】

    “唉,如此执迷,与邱居新相比相差甚远。”连连摇头,忘却了引梦时间,惊觉人醒过来,不知所措随口胡诌:“今晚月色很美,嘿嘿。”

      随即却闻蔡居诚一声:“滚远点!”

    “我走,我走,别发火,气大伤身。”趁人发难之前溜之大吉。

      出门后听见了一声“我与武当山再也无法回到当初模样了。”

【回忆结束】


    “居诚,”醒过来就看见蔡居诚流泪,我眼里全是爱,带着笑意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痕“我醒过来了,你说的三年抱俩可还算数?”

    “还以为你去见阎王了,别想和萧疏寒邱居新他们一样把我像抹布随意丢弃!”蔡居诚又别扭上了,这认真的眼神令人难以拒绝。

    “居诚,我不会丢下你,所有的宝石都给你,因为什么宝贝都没有你夺目。”我笑得自己都没发现有多痴。

    “你快起来,我腿麻了。”经过蔡居诚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我竟然枕在他的大腿上,立刻起身帮他轻轻敲了几下,扶他起来。

    “好徒儿,身体可有异样?”叶掌门关心起来。

    “并无任何异样,思绪清楚,目明耳聪,至于身体,能提能抗,能跑能跳。”边说边试。

    “此次水牢一梦可有收获?”叶掌门看了一眼蔡居诚,我知道接下来要说的暂时不能让他旁听。

    “居诚,你先去汤池泡个澡,我与掌门还有一些要是相谈。”只好先支走蔡居诚。

     等到人走远才表情严肃了一些:“掌门,这次水牢梦境,不仅仅是与记忆相连,奇怪的是我们通常引梦是不会一直陷入痛苦回忆的,可水牢的梦境竟然可以令人一直陷入痛苦回忆的漩涡中,冲破它的方法不是没有,只是要完全抛弃一次自我,甚至可能是放弃生的念头,我在梦境里跳崖之后发现崖下是很深的水潭……”

      叶掌门表情也不太好看了,因为这与云梦一派坚守自己的心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

    “掌门,水牢的秘密我会守口如瓶,不过实在太危险了,今后我想过上不在江湖上奔波的日子,想和居诚在江南住下。”说到最后幸福地傻笑起来。

    “蔡居诚的武当逆徒身份,你仍需注意。”叶掌门这一声提醒,我也开始考虑了起来。

    “多谢掌门提醒,我会注意的,我去找他了。”掩盖不住的喜悦心情。

【上帝视角】

      少侠离开水牢和师姐打了个照面。

    “掌门,这层考验本就是假的,您为何不告诉她呢?”

    “她引来了两人为她争风吃醋,我虽不知她为何选择成为绝世妖姬这条路,但作为妖女所承受的一切,想必只与那个武当逆徒有关,现在想来她选择的路自有她的道理,如果她继续在正道与那个武当逆徒在一起,只会遭来非议。此次考验,目的有很多……”叶澜说出其中道理。

【蔡居诚视角】

      她会被责罚吗?选了一种药浴泡澡也泡了一会,还是有些不放心。

    “居诚,你在担心我呀?”她突然出现,惊掉了我的搓澡刷。

    “不担心你,担心你岂不是看轻了你?”嘴上对她有信心,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定。

    “那起来吧,男子泡温泉太久也不利于房事,你可还说要与我三年抱俩呢,诶嘿。”刚想把她拉下来一起泡,听到这么没羞没躁的一句,脸红到耳根。

    “你这丫头,说话这么没羞没躁的,当心我不要你了啊!”脸红了决定逗逗她。

    “好呀,你个没良心的,拿走人家处子之身,现在还想抛弃人家,师姐们快帮我揍他!”谁知这丫头使坏哭喊起来。

    只得从温泉出来,横抱起心上人,轻功飞向她买的江南小筑……

【到此,全部结束,这是迟到的新年礼物,大家新年快乐,会有番外出现哦!】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